20060708

ITE 8212 Preinstall disk for Win NT4 / 2K / XP

這一篇實在是又好氣又好笑,目前市面上能見度極高的IDE RAID控制晶片ITE 8212,我在安裝作業系統的時候,因為主機板發生了只要接上UDMA66之後的硬碟就無法偵測的狀況,所以我就把手上的一塊ITE 8212裝上去接硬碟,因為在裝WINDOWS的時候要先載入ITE 8212的驅動程式才行抓到硬碟,所以就開始找網路上的驅動程式下載。

首先想說ITE自己應該會有提供下載,所以就跑到ITE的網站上面去找,找是有找到,不過結果是大失所望,居然驅動程式只能用WINDOWS視窗環境安裝,就算裝好了,也沒有匯出或製作系統安裝磁片的選項,所以就放棄ITE。

接下來就是找威武,印象裡威武有做過ITE 8212的PCI介面卡,所以我就去威武的網站去抓,不過我又遇到一樣的狀況了,也是只有包好的,完全沒有安裝作業系統的時候,所需要的安裝磁片。

最後我只好寄望主機板廠商,希望看哪一塊主機板有內建這一個晶片,有順便提供作業系統Preinstall disk的,最後勝出的結果就是這一篇Blog的鏈結網頁,這一塊主機板是技嘉的GA-K8NS Pro。

如果有人有跟我一樣遭遇,這樣愚蠢的狀況又沒有改善的狀況下,歡迎寫電子郵件到davihuan(at)gmail.com索取驅動程式,我自己已經把ITE的WINDOWS安裝程式還有技嘉提供的Preinstall disk打包成一個檔案。

好氣又好笑的理由是,連ITE提供的原廠驅動程式下載都沒有顧慮到使用者要安裝作業系統的狀況,賣I/O卡的威武也是一樣的狀況,難不成這一張卡一定要先安裝好作業系統才可以用呀?照我一般的形容方式,我會說腦袋裝大便呀,XD

無力感超重的~~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其實製作那張驅動程式磁碟所需的檔案在ite的下載裡已有提供,只是要自己找取合適的檔案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