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08

R32 加寬螢幕

我耍白了~~~ ,在這邊要對ATI跟IBM道歉,因為我在MSN上面有些不爽的情緒,結果還是自己的盲點造成問題。

問題解決,R32跟集線器還有KVM都沒問題唷,IBM的驅動程式也支援寬螢幕,關鍵點在於DDC性號的確認的問題。因為ATI的驅動程式沒有辦法像 NVIDIA一樣設定自己的解析度,所以一定要先確認這一個螢幕可以被辨識為即插即用監視器,當DDC訊號沒有辦法被確認的時候,就沒有辦法用寬螢幕的解析度。

1. 我原來的連接方式:

[R32]---[IBM集線器]-----[KVM Switch]------[圓剛TV TUNNER]-----[VA1912W2]

這樣是沒有辦法傳送DDC訊號,所以找不到即插即用監視器。

2. [R32]-------[VA1912W2]

這樣可以傳送DDC訊號,所以找到即插即用監視器。

3. [R32]---[IBM集線器]----[VA1912W2]

這樣可以傳送DDC訊號,所以找到即插即用監視器。

4. [R32]---[IBM集線器]-----[圓剛TV TUNNER]-----[VA1912W2]

這樣是沒有辦法傳送DDC訊號,所以找不到即插即用監視器。

5. [R32]---[IBM集線器]-----[KVM Switch]----[VA1912W2]

這樣可以傳送DDC訊號,所以找到即插即用監視器。

結果問題發生在從[圓剛TV TUNNER]到KVM的那條D-SUB連接線沒有辦法傳送DDC性號,所以沒有辦法取得螢幕解析度,明明針腳都有,就是不能用寬螢幕,結果現在是把[圓剛TV TUNNER]當作一台電腦來接,沒有接在螢幕跟KVM中間,還在掙扎要不要再買一條D-SUB連接線來把[KVM Switch]/[圓剛TV TUNNER]串起來,免的用[圓剛TV TUNNER]還要切KVM。

另外驅動程式的部分,經過測試IBM Software Installer安裝的版本可以。DHmodtool3修改過的ATI 6.5版也可以,之前籃底白字是6.7版,不支援Radeon 7000,真是昏倒。另外OMEGA V3.8.252.可以。DNA的4.5.6.1-64是完全抓不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