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4

Pacific workers


環太平洋的勞動力流動

這個我很有感覺, 十年前待過老闆是二代華人的外商, 一堆大陸人變成美國人, 台灣人飛到歐洲以色列, 有競爭力的人基本上要他的公司是直接把他挖走的, 單純看看他想不想待在家鄉而已。有趣的事情是美國總公司的中國人總是跟台灣人講中國好, 但是台灣人說自己會想回到台灣的時候, 中國人就是沒有人想要回中國。

勞動力自由移動的現實沒有 TPP 的時代就是這樣了, 以後就算沒有 TPP, 會挖人的公司就是會把人挖走, 沒什麼好說的, 說真的, 低薪白領只是讓想留在台灣的外國人留在台灣而已, 台灣人不會做的工作, 你真的覺得他們會做嗎? 這一群低薪白領只是填補台灣產業的缺口, 台灣產業沒有的人也不會因為他們沒有來, 這些人在台灣就找得到呀。

ref: 

https://www.facebook.com/tonylovejava/posts/10208748995827952?comment_id=10208749263994656&comment_tracking=%7B%22tn%22%3A%22R1%22%7D

from:

https://plus.google.com/+DAVIDLIFUHUANG/posts/fg6sKvRagZ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