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4

神鬼獵人觀後感

神鬼獵人觀後感

上面的應該是主題, 但是基於我對這一部電影一開始就知道很悶很悶, 所以原來是沒有打算去看, 但是看完丹麥女孩之後, 我很擔心皮卡丘演的獵人到底有沒有機會可以撐得住奧斯卡男主角入圍的場面, 所以我才去看的, 不然我很可以很誠實地跟你說, 我根本不會去看這一部電影, 因為我知道劇情很單調, 很苦澀。

我個人沒有很喜歡皮卡丘, 不過因為他入圍男主角但是沒有拿獎的次數太多了, 所以我才開始注意他電影的一些細節跟他演戲的邏輯, 他演戲喜歡找完全沒有演過的角色, 偏離大部分角色的設定, 很瘋狂, 或者悲喜交加都有。因為我最近很累, 我剛剛有看了一下維基百科, 然後看著文字的敘述, 畫面一一浮現在我的腦海當中。我星期一去看的時候, 因為當天工作的狀況很差, 所以也是很疲倦, 不過看在看這一部電影的過程中慢慢地放空, 最後我煩悶的心情就消失了, 我心裡想著我今天的狀況如果放到皮卡丘那個年代跟生活背景我會遇到什麼事情, 想了一下工作可以明天再繼續想辦法解決, 又不是今天沒做好就沒命了...

劇情維基百科都寫得很清楚了, 我去看的時候基本上是接近電影下檔的階段, 然後我事先也沒有看過劇情簡介, 我只知道拍這一部片很辛苦很辛苦, 然後皮卡丘因為一場戲要跳水, 結果因為身上的皮毛吸了水太重, 差一點就淹死了, 要不是下游有工作人員把牠撈起來, 不然他可能就直接拿終身成就獎這樣。但是, 雖然嘴巴講覺得很厲害, 但是就是沒有去看過就不知道怎麼一回事。

我的結論是如果想要看壯闊自然景觀的人一定要去看這一部電影, 還有李奧納多的受傷特殊化妝, 真的也是非常的逼真, 跟熊打鬥的那一段我也想要搞清楚到底是怎樣拍攝的可以這麼逼真。他的兒子被殺的時候, 皮卡丘眼神表現的恨意跟死寂我真的感受的到, 還有最後跟隊長的對話, 表現出我已經什麼都沒有, 復仇是我剩下唯一的救贖的那個氛圍。

Revenge is in the Creator's hands. 這句話我會解釋成人各自有自己的果報, 如同皮卡丘在片尾的時候, 把殺他兒子的人丟到河裏面, 讓大自然決定他的生死這樣, 結果被敵對的原住民撿到殺掉了, 但是皮卡丘沒有被殺, 因為這一群原住民裡面有一個他之前從法國人那邊救的女孩子。只能說跟我現實生活中感受到的事情沒有太多的落差, 很多事情都是現世報, 不是不報, 很快就到。

The Revenan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