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7

攻殼機動隊筆記文

寫這一篇的原因是因為plurk的搜尋太爛了,好不容易把紀錄翻出來,還是整理一下比較好。

1. 接下來要說明的事情,就是看的順序,雖然我了解你一定會看不懂,為了減少可能發生的問題,所以請你先把GHOST IN THE SHELL跟INNOCENCE,在[GIS]目錄底下,這兩部算是一個系統,以劇情來說比較接近。

2. 然後循係再看[GIS SAC 01]跟[GIS SAC 02],這兩部是電視版,最後再[GIS SAC SSS],我記得取這個目錄名,反正就是有SSS的那個目錄,這個是OVA。相關劇情有問題請上撲浪發問,相信很多大神有能力回答哩,因為該部動畫牽涉太多知識,太多領域。

3. 無關電視版或電影版,其實基本的構成是在GHOST IN THE SHELL這一部電影中出來,然後INNOCENCE可以算是續篇,等到SAC系列的時候,基本上就是比較長篇的故事,可以說兩個是完全不同的系統。

4. 我講的東西是這一個系列要怎麼看問題才會比較少,因為我當初也是照上映時間點看,後來發覺全部串不起來,看了幾次之後才知道問題在於導演的不同導致不同的系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