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5

黃立夫的個人簡歷

電子郵件:davihuan at gmail dot com (偏好聯絡方式)
聯絡電話: 0989-907-695 (偏好聯絡方式)
MSN: davihuan at hotmail dot com

專業技能


  1. 嵌入式 Linux 產品測試 (效能測試、相容性測試、壓力測試、使用介面測試)
  2. 中文/英文技術文件寫作 / 翻譯的能力
  3. 資訊產品的銷售相關技能
  4. 筆記型電腦、桌上型電腦、伺服器故障排除及維修


研究興趣


  1. 以嵌入式為主的 Linux 各式應用,目前主要目標在 NAS 的套件客制化及應用整合
  2. 寫作,主要在討論區或論壇上面幫人解答問題,不過因為工作的時間荒廢多時了
  3. 卡通、動畫、漫畫,主要是日本的,還有日劇。
  4. 英文與日文,因為這兩個語言是我主要的資訊來源


學歷

  1. 200508 ~ 200701 朝陽科技大學資管系 肆業
  2. 199908 ~ 200506 勤益科技大學資管科 畢業
  3. 199608 ~ 199906 台中高工電子科 畢業


工作經歷


  1. 200507 ~ 200706 飛康國際網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主要產品:備份及儲存軟體解決方案
    工作內容:產品測試、驗證,以及技術規格的制定。
    擔任職務:品保工程師
  2. 200403 ~ 200506 瑞爾鼎股份有限公司
    工作內容:電腦週邊配件耗材產品銷售、店務管理
    擔任職務:副店長
  3. 200312 ~ 200403 松林教育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主要產品:教育訓練及檢定考試
    工作內容:電腦安裝維修、事務性工作支援
    擔任職務:MIS
  4. 200310 ~ 200310 敦華電子材料有限公司
    主要產品:電子電機零件工具及量測設備銷售
    工作內容:電腦安裝維修、網頁維護
    擔任職務:網頁維護人員
  5. 200302 ~ 200310 安瑟數位股份有限公司台中分公司
    工作內容:PDA, GPS/GIS, Smart Phone及相關週邊產品銷售
    擔任職務:銷售人員
  6. 200209 ~ 200209 眾星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主要產品:網路架設服務
    工作內容:社區網路到住戶端的網路線路鋪設
    擔任職務:到府安裝人員
  7. 200106 ~ 200206 精技電腦股份有限公司台中分公司
    主要產品:代理HP產品, Barcode產品
    工作內容:HP伺服器、雷射印表機、噴墨印表機、商用電腦、家用電腦維修維護
    擔任職務:助理工程師
  8. 200101 ~ 200106 瑞爾鼎股份有限公司
    工作內容:電腦週邊配件耗材產品銷售、店務管理
    擔任職務:銷售人員
  9. 200104 ~ 200112 野貓設計工作室
    主要產品:海報輸出、無版印刷
    工作內容:電腦安裝管理維護、區域網路管理、稿件傳送
    擔任職務:MIS兼支援人員
  10. 199910 ~ 200003 玖盈筆記型電腦專賣店
    工作內容:筆記型電腦維修維護安裝銷售
    擔任職務:助理工程師

自傳:

DOS, Win 31, Win 95, Win 98, Win NT4 WS/S, Win 2K PRO, OS/2, Linux, 電腦硬體組裝及維修,區域網路架設。也有電腦硬體裝修丙級的證明,可以接受簡單的英文聽說讀寫。

入伍之前在飛康的工作主要是參與 NAS 設備的軟體開發,有接觸過 Intel IOP CPU,PowerPC CPU,MIPS CPU 等硬體架構測試。參與過 iSCSI 相關技術產品的測試,有使用 VMWare 建制測試環境的經驗。還有對市面上的伺服器、RAID 控制卡、網路卡作軟硬體的相容性驗證工作及效能測試。目前個人在電腦的使用上就使用 VMWare 建立獨立環境執行特定的軟體。也有參與過備分軟體的測試。有參與過開發的產品在下面列出:

  1. Acer TeamSafe
  2. Lanner NS04-4110
  3. USR 8700
  4. Intel SS4000-E
  5. Mitac MNAS
  6. Thermaltake Muse NAS
  7. SMC Tiger NAS
  8. Lanner NS04-4100


在瑞爾鼎工作的時候,主要是負責網路週邊、印表機、掃描器、線材的銷售,對於印表機伺服器、無線基地台、分享器等有相當的熟悉度,對於乙太網路跟 USB 的規範也有相當的了解。對於貨物的進出調度管理也有相當的經驗,還有人力的調整調度基本上也沒問題。

在松林的時候,因為該單位主要是一個電腦教育機構,所以我的工作就是維護所有的電腦工作正常,印表機工作正常,軟硬體的安裝,網路的服務正常,同時因為裡面工作的男性很少,遇到大量郵件的寄送的時候,當然我也是要去做支援的動作。

在敦華電子工作的時候,主要是做公司在使用的電腦主機的組裝,還有商品介紹網頁的維護,又商品資料的建檔以及圖片的掃描等等。

在安瑟數位的時候,本身是擔任銷售人員的工作,也常常幫客戶解決 GPS/GIS/WIFI/Bluetooth/Palm/WinCE/PC 等等的應用搭配問題,也幫客戶提供規劃跟建議。

在精技電腦公司的時候,主要是負責 HP 家用電腦跟噴墨印表機的維修,後來工作範圍擴展到商用電腦、伺服器、雷射應表機等等。

在野貓設計工作室的時候,我主要負責電腦、區域網路的維護,那個時候剛有 ADSL,但是還沒有 IP 分享器,所以用 DHCP Server 設定把 IP 的更新時間設定的很短,用比較少的 IP 給比較多的電腦使用。

在玖盈的時候,主要作筆記型電腦的維修跟軟硬體安裝設定的工作,其實剛開始也有做銷售的部分,可是我個人堅持服務有價的概念,所以跟老闆說明我退居第二線,為銷售的同仁作支援的工作。

目前對攝影及動畫有相當的興趣,所以也有朝這兩個方向發展的想法,不過短時間還是希望可以先把這段時間對電腦的熟悉度慢慢抓回來。

想要做的工作,跟網路有關係的軟硬體的研發測試工作都可以,我了解到慢慢會走向研發工作是不可避免的,整合性的工作也是我很有興趣的,我在玩電腦的態度就是解決問題!我都跟朋友說有問題再來找我~~個人的缺點是英文不夠好,沒有辦法到讀當一面的水準,目前只能針對特定的問題作回答,主要是我自己本身記的字彙不夠多,所以就算文法沒有問題,但是沒有東西可以拿出來講就是了。

最近關注的東西有 NAS、省電電腦,還有外接式的硬碟陣列櫃,想要把我所有的實體紙本資料都電子化,這樣可以節省很多空間,畢竟我要的東西是我所收集的資訊,而不是實體的媒體。

最後編輯修改時間:20130212210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