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30

20070125

CSD

Customer Service Department 客戶服務部門

ThinkPad Bluetooth 模組升級筆記 2

剛剛跟聯想台灣CSD的大頭對話的結果,因為T4x出來的時候沒有A2DP的profile的制定,所以T4x內建的藍牙不支援藍牙立體音,所以就算軟體支援,看得到相對的功能,可是實際上硬體算是不支援,所以就請大家升級藍牙模組吧,XD

不過有趣的事情是這張圖~ XD

t43.bt
btwusb

20070123

停不下來的部落格遷移

參閱鏈結!

隨便、獨立、共和與Blogspot

樂多天空拆夥事件:獨立架站才是王道

要用無名小站,就得學會等待

我的思考模式是台灣本地的部落客因為幾個大站的亂搞,遲早會走向自設部落格的趨勢。

自設部落格有可以分為付費模式跟自行駕站模式,付費模式的話是寄放在現有的Web付費服務上面,可惜我目前還沒有看到有哪家付費模式部落格的市場規模夠大到可以信任的,台灣的付費機制服務不一定比國外大公司的免費服務來的穩定。

自行架站模式的話實在很煩很累,不過所有資源自己掌控,只需要擔心ADSL上傳不夠快,其他都不是問題,所以算是最穩定的,而且ADSL會愈來愈快,有機會的話FTTH/FTTB的速度也不差,只是目前沒有作的夠好的套件可以滿足快速架站的需求,這個是我一直想做的事情,不過工作/課業實在沒有空閒,除非這個可以當成專題換個機會,不然實在是沒動力,唉~~

免費服務模式的部分,目前我信的過的大概只有blogger,因為Google有夠多的錢可以燒,不過功能強大/難用,介面簡單的問題對於台灣本地的部落客而言,算是一個基本的進入門檻。台灣本地比較穩定的大概就是把無名併掉的yahoo奇摩,不過我每次看yahoo奇摩的時候,每個網頁嵌入的東西之多,實在是讓我有點無力感。

共和模式來說,就是一群人的組合,有錢出錢,有時間出時間,有頻寬出頻寬的狀況,不過問題在於拆夥的時候,如果本來規模夠大就算了,如果規模比較小的,網站維護和支出彈性比較小的狀況,不一定比免費的服務來的好到哪裡去,很多時候有可能更差。

最後的結論,部落客當自強,文章資料要備分,多個不同的服務商上都可以有部落格,開始可以大概看屬性放在不同的服務商上,至少一次不會全部的文章都看不到,最後還是有一個在服務商不能正常服務的時候自己的小小龜速部落格網站。至少給人家知道我們還活著吧~~

原來這一篇文章的撰寫時間是2006/12/04,不過因為沒有空,所以到今天才整個寫完。有些東西可能不是這麼新鮮了,XD

20070122

Pentax Optio 33WR

再過一個月這一台33WR就在我手上正式滿兩年了,真是便宜耐操好用呀,不過經過這樣長期的使用下,有一些經驗也是跟大家分享一下。

1. 還是有點重,相對於鋰電池的機種來講,這台空機跟人家裝了電池重量差不多。
2. 因為要用3號電池,所以厚度有一點厚,如果要放在衣服理會有點不協調。
3. 鎳氫電池電力容量大,相對於此自體漏電也大,所以長時間帶著沒有在短期大量拍攝的狀況下,很多電力的耗損都是電池本身的,所以如果需要長期攜帶,但是拍的數量不多的人,鋰電池應該是比較好的選擇。

20070121

The first day of my 26th year life.

我26歲了,XD
我有機會30歲之前結婚嗎?XD

來許願好了,許願期限就是2007/01/21的24小時吧:
  1. 兩年內還光卡債
  2. 順利讀完在朝陽的免費學分,要花錢的就再看看,如果我要畢業證書的話就會花錢
  3. 剩下的就不說了,呵呵~~

排隊買高鐵車票的心得

筆記文。

CMMI與大便風牛肉麵

筆記文。

CMM是什麼?

重點在[借鏡Visa 真正該思考的重建流程] 這一個段落。

高鐵,ETC原來都是同一家做的...

JavaWorld@TW的討論串,算是筆記吧。

大河馬看高鐵自動售票系統

想先看看高鐵售票系統的人這邊有參考說明。

從高鐵售票系統看CMMI

高鐵爛不是沒有理由的,XD

Windows XP Embedded SP2 Feature Pack 2007 Booting from USB Devices

感謝八萬大爺提供相關鏈結。

Pentax Optio W20

我的下一台數位相機的目標。

註:Canon S30 已經被我分解了,應該是上蓋有問題,被我拆散了 ,還沒想到處裡方式。

資料收集的鏈結:

  1. 最新消費級數位相機總整理
  2. PENTAX小改款ISO1600防水數位相機 Optio W20
  3. Pentax Optio W20 改變的地方
  4. Pentax Optio W20 錄影時要注意的地方
  5. PENTAX防水相機的老大哥來了,W20簡單開箱照,再新增簡單旅遊照試拍[Mobile01要登入]
  6. Pentax Optio W20 700萬畫素 輕巧防震防水相機
  7. どこにでも連れて行けるオールラウンダー――ペンタックス「オプティオ W20」
  8. 【実写速報】ペンタックス Optio W20
  9. Pentex W20 水中測試
  10. Pentex W20 夜景測試

20070119

最快的高鐵,最慢的售票系統

同事寫的,這個標題是我自己題的,看看笑笑,要坐高鐵要有心理準備 。

20070117

小王的新隊友 --有趣的井川慶

這傢伙很有趣,我喜歡這傢伙,洋基又多一個可以支持的亞洲人了,XDXD

Hardware Maintenance Manual (November 2002) - ThinkPad R32

筆記用。

Hardware Maintenance Manual (July 2005) - ThinkPad T43/p (2668, 2669, 2678, 2679, 2686, 2687)

算是筆記用,T43也出一年了,因為有人問找到的。

ThinkPad Bluetooth 模組升級筆記 1

前提:

我知道我的T43內建的藍牙模組沒有EDR功能,我只要藍牙立體音,這個我確定有,下面的內容原來post在PIL這邊,為了要查詢方便,所以我還是又放了一份在這裡。

狀態更新,目前回復使用藍牙耳機的功能,程序如下:

1, 移除原來ThinkPad藍牙的軟體
2. T43上面按Fn+F5開啟藍牙
3. 理論上會找不到驅動程式,也不手動安裝驅動程式
4. 重新安裝驅動程式,這個時候安裝路徑指到 C:\DRIVERS\WIN\MSBTFXCN ,也就是
Microsoft Bluetooth Support file for Integrated Bluetooth IV for Windows XP
這個時候會找到驅動程式,只是只有windows xp內建的profile的支援。另外要說明,開頭Ricksg的這個網址實際上是下一個步驟的鏈結。
5. 手動執行 C:\DRIVERS\TPBTooth 下面的setup.exe ,也就是
Bluetooth with Enhanced Data Rate Software for Windows XP/2000 - ThinkPad R52, R60, R60e, T43, T43p, T60, T60p, X32, X41, X41 Tablet, X60, X60s, X60 Tablet, Z60m, Z60t, Z61e, Z61m, Z61p, Z61t
這個時候會把基本的驅動程式跟profile安裝完成,在全部完成之後,先點工作列的藍牙圖示兩下,把附屬的profile安裝完成。
6. 然後藍牙圖示點兩下,跟藍牙耳機配對,我的藍牙耳機是R35。
7. 測試結果,立體聲連線之後,點工作列上面的喇叭圖示,出現音量大小調整,在現在的音量上面點兩下,T43內建喇叭沒有聲音,約兩秒後,藍牙耳機斷線, T43內建喇叭音效恢復。耳機部分,啟動skype選取音效裝置,撥音/錄音都是藍牙耳機,經過skype通話測試可以正確聽到自己說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