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7

ThinkPad Bluetooth 模組升級筆記 1

前提:

我知道我的T43內建的藍牙模組沒有EDR功能,我只要藍牙立體音,這個我確定有,下面的內容原來post在PIL這邊,為了要查詢方便,所以我還是又放了一份在這裡。

狀態更新,目前回復使用藍牙耳機的功能,程序如下:

1, 移除原來ThinkPad藍牙的軟體
2. T43上面按Fn+F5開啟藍牙
3. 理論上會找不到驅動程式,也不手動安裝驅動程式
4. 重新安裝驅動程式,這個時候安裝路徑指到 C:\DRIVERS\WIN\MSBTFXCN ,也就是
Microsoft Bluetooth Support file for Integrated Bluetooth IV for Windows XP
這個時候會找到驅動程式,只是只有windows xp內建的profile的支援。另外要說明,開頭Ricksg的這個網址實際上是下一個步驟的鏈結。
5. 手動執行 C:\DRIVERS\TPBTooth 下面的setup.exe ,也就是
Bluetooth with Enhanced Data Rate Software for Windows XP/2000 - ThinkPad R52, R60, R60e, T43, T43p, T60, T60p, X32, X41, X41 Tablet, X60, X60s, X60 Tablet, Z60m, Z60t, Z61e, Z61m, Z61p, Z61t
這個時候會把基本的驅動程式跟profile安裝完成,在全部完成之後,先點工作列的藍牙圖示兩下,把附屬的profile安裝完成。
6. 然後藍牙圖示點兩下,跟藍牙耳機配對,我的藍牙耳機是R35。
7. 測試結果,立體聲連線之後,點工作列上面的喇叭圖示,出現音量大小調整,在現在的音量上面點兩下,T43內建喇叭沒有聲音,約兩秒後,藍牙耳機斷線, T43內建喇叭音效恢復。耳機部分,啟動skype選取音效裝置,撥音/錄音都是藍牙耳機,經過skype通話測試可以正確聽到自己說的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