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1

20090321 企業級資料儲存概論@SATP 簡報檔


2009 三月份的 SA@Taipei - 企業級資料儲存概論(03/21)報名網址


1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
  請問一下!住家用!
如果想用NAS來當網路攝影機4~6台存取設備,請問管理攝影機是否在一台PC上安裝監控分割畫面的主機。
還有選購NAS有沒有什麼要注意的,因為簡報上沒有提到!
謝謝?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David Lifu Huang 提到...

1. 一般家用的話,要資料保全的NAS用兩個硬碟可以做RAID1的機種,需要用地時候再開機就可以了,全天開機的NAS用一個硬碟,容量看需求,每天都應該檢視全天開機NAS有什麼資料需要移到資料保全NAS去。

2. 如果想用NAS來當網路攝影機4~6台存取設備,請問管理攝影機是否在一台PC上安裝監控分割畫面的主機。這段話的意思,我需要確認一下你的想法。

3. 選購NAS的注意事項,請看需求在哪邊跟當NAS不再只是NAS這兩頁的簡報,順便想請教你有參加在台大的活動嗎?因為我在活動裡面有說明過。

匿名 提到...

您好:
  關於上課的訊息是我沒有注意,前一天才看到但額滿了,就沒有上去聽課,不好意思!
目前的想法,NAS RAID5都不關機,當資料影音中心、資料保全、網路攝影機的儲存三項功能為主。沒有另外備援!
網路攝影機,每台都可以獨立觀看,但要一起看4~6台時,就要安裝軟體,我目前有找到群輝NAS可以支援攝影機的分割畫面功能,這個部份就有點想不懂,因為PC可以裝軟體來觀看多台PICAM,但要每台裝,而NAS有的話就只要PC連上就可以觀看。
謝謝您的回應!
不知您還會開課嗎?謝謝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
  之前沒注意到上課資訊,前一天才看到卻額滿了。
  目前的想法NAS RAID5 當家用的資料影音及攝影機的存取設備。
  但攝影機如果有4~6台時,會需要分割畫面的問題,這樣在每一台需要觀看的PC都要安裝軟體,感覺很不方便。所以找到了群輝的NAS有支援網路攝影機的管理,但要另外收權利金,所以才想請教有沒有什麼更好的建議?
  您的回文有提到,可用NAS做RAID1來當家用的資料影音中心,在用另一台NAS需要備份時才將資料存入,這樣的優點是否是備份那台比較不常開機所以使用的年限會比較長呢?
謝謝

David Lifu Huang 提到...

1. 家用的NAS至多RAID1就好,RAID5的意義並不大,因為會增加維護的複雜性跟資料遺失的風險,在電力消耗的問題上,我也不建議RAID1的這一台NAS全天開機,而是應該有一個單硬碟的NAS全天開機,然後這一台有RAID1的NAS每天跟整天開機的NAS去同步特定的資料匣,這樣做比單一RAID5 NAS的使用彈性大,進入門檻低,安全性也比較好。除非你家用的RAID5 NAS的空機超過30K,Celeron或者Atom基礎的CPU,不然傳輸效能真的不夠用。
2. 如果覺得每壹台電腦都要安裝軟體不方便,請找有Web介面的IPCAM,有的東西貴不是沒有理由的,收權利金也很合哩,只是NAS上面支援攝影機?這是一個很弔詭的問題,因為NAS本身的設計,CPU大部分只夠給本身的服務用,還要連接攝影機,還要壓縮跟提供Web介面,這個真的有一些問題要去研究,你真的需要網路介面監看的話,應該是要買有Web介面的監控主機或者IPCAM,IPCAM可以搭配一個單硬碟的NAS做存檔紀錄工作。
3. 影音NAS只需要一個硬碟,資料保全NAS才需要RAID1,而且資料保全NAS在家用沒有需要全天開機的理由,你只有真的需要備份的資料才需要放到資料保全NAS,影音NAS上的資料的屬性應該是壞掉可以重抓的狀況。

匿名 提到...

您好:
  最近看了一些NAS後發現1顆的NAS跟2顆及4顆的價錢沒有差很多?
聽了您的想法後覺得如果有一顆Raid 1是整天開機的,另有一顆備援的硬碟在還原時是否比較方便?
謝謝

David Lifu Huang 提到...

其實RAID1的NAS有需要整天開機嗎?如果是個人用的話,應該是不需要,真的需要整天開機的是需要跑P2P跟檔案分享的NAS,RAID1的NAS我會跟你說是資料備份用的......

David Lifu Huang 提到...

最近看了一些NAS後發現1顆的NAS跟2顆及4顆的價錢沒有差很多?

上述的回應我想請你說明你比較的機種是哪幾部,因為就我的認知而言,這個有相對應的級距在,除非你混著比較不同的產品。

匿名 提到...

您好:
  問到了!是可以安裝3顆硬碟!
  1顆 BASIC
  2顆 RAID1
但我發現這個價位可以用1顆的NAS加外接esata或usb 2顆硬碟來處理RAID1的備份問題,這樣也可以達到需求!

David Lifu Huang 提到...

我沒有意見,自己瞭解需求就好了,只是
NAS外接的硬碟可以做RAID嗎?先想清楚。
外接作RAID的效能能用嗎?先想清楚。
外接硬碟的存取權限設定跟NAS本身的硬碟的一樣嗎?先想清楚。
外接的硬碟可以用什麼檔案系統?先想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