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7

中華電信讓人不舒服的裝機狀況

To PCZone:

這一封mail會同時發表在我的Blog上,這邊先說明。

我的裝機狀況,跟你聊一下。這次轉換到Seed Net才讓我感覺到中華電信裝機人員的無禮跟讓人討厭。

我是在5/2星期三那天早上接到電話通知的,當我收到中華電信的人來電,我就跟他說可不可以明天早上或後天早上再裝機,因為我今天在上班,沒有辦法在家裡等他來,加上我爸對這樣的東西都不熟,所以可以的話希望星期四或星期五早上裝機。

然後中華電信的工作人員對我說,先生你這個是從中華電信轉出去的,這樣我們就少一個客戶,所以可以的話趕快弄一弄[大概是類似的意思]。加上單子上根本沒有說明客戶約定的裝機時間,所以他也不願意明後天弄[所以以後要從Hinet轉換到其他ISP,要先指定施工日期。]。

我就問他說這個東西不能從機房端設定嗎?他對我說,因為你換ISP,所以ATUR也要跟著重新設定。

我只好很不甘願的打電話給在做血液透析的我爸,然後跟他說中華電信的人12:40會到家裏弄ADSL,跟中華電信的人講我的房間在哪邊,然後讓中華電信的人去設定。中華電信的人設定好也沒有打電話給我說設定完成,我也不知道中華電信的人有沒有給我爸簽施工單,連中華電信有到家裏來都是我下班的時候搭公車回家打電話給我爸確定的。

讓我感覺到不舒服的地方:

1. 少一個客戶的問題,這關我什麼事,我什麼原因要從中華電信轉出來是我的事情,再說少一個客戶的業績也不會算在裝機人員頭上。
2. 趕快裝機的問題,我家裡的人不懂ADSL相關的問題,ATUR 也在房間的角落裡,我房間也很亂,所以我比較希望到家裡改 ATUR 設定的時候我可以在場,這樣也不用擔心影響到我家人的作息[因為我爸中午要睡午覺,我怕安裝不順有什麼意外~],另外一個事情是我不喜歡我不在家裡的時候有別人進到我的房間裡[即使是我的家人或者女朋友],怕什麼東西動到導致電腦或網路出問題,或者掉東西,要是有問題誰要負責任?

中華電信有沒有搞清楚他們是服務業,要是有第二家業者有跟他們一樣的資源的話,他們還可以這樣子囂張嗎?不過說到這邊台灣的固網也真不爭氣呀,我家的門口有速博的光纖經過,有機會的話問看看有沒有辦法話換速博的用看看好了,雖然我給遠傳賺了不少錢,不過遠傳還沒讓我很討厭就是了。[遠傳跟速博是同一個老闆,大家應該都知道吧。]

1 則留言:

星夜如雨 提到...

ADSL裝機人員現在都是外包的..非cht技術人員出來幫裝
現在裝機人員還會幫cht拉客喔?
幹這工作很難賺 一天要跑20~30個單
你這狀況應該只是裝機人員想快點讓你簽簽竣工單就要走人的..因為它很清楚你是換isp基本上ATU-R不需要動到阿! 也不需要拉電話線
可以輕輕鬆鬆完成一單

我是碰過裝好後負責我這條線的機房人員打來推銷換 HiNet 的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