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31

Shadowsocks issues.

Shadowsocks 的相關問題。

  1. Shadowsocks 基本上是一個 socket proxy service, 所以既有的限制就是你的應用程式要可以設定 socket proxy, 不然沒有辦法這樣使用, 如果要使用很多網路工具應用程式的使用者而言, VPN 會是一個比較好的解決方案, 因為 VPN 從 IP 連接就開始服務了。 
  2. Shadowsocks service 可能會有混淆的問題, 因為服務端軟體不同的設計, 同行的朋友發現自己架設的 Shadowsocks service 在多個裝置連線的時候會有彼此干擾的問題, 也有可能是一樣的設定檔重複使用造成的, 但是在多裝置使用 Shadowsocks service 的時候必須要注意相關的問題。 
  3. Shadowsocks service 相對於 VPN 服務的優點就是沒有訊息的話就沒有連線成本, 相對省電也速度快, 缺點就是每一個應用程式都需要相對應的 socket proxy 設定, 這個很麻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