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31

Mobile network issues in somewhere.

中國地區行動網路相關的問題。


  1. 中國移動基本上是中華電信漫遊到大陸地區的主要行動電話系統服務商, 但是一些角落的訊號不好, 同時行動網路也有自主屏蔽的狀態發生, 中國聯通的行動網路服務有的話就訊號很好, 沒有的話就是沒有, 以朋友的說法來解釋, 就是中國移動像是台灣的中華電信, 然後中國聯通像是台灣大哥大跟遠傳。 
  2. 聯通我們買的卡片是在賽格隔壁賣場一樓路邊買的卡片, 買了 80 元人民幣, 然後天貓上面買比較便宜, 但是現在的狀況是你買了之後要過兩個路口去聯通的營業廳實名, 加上網路買的號碼可能被實名過, 或者有其他的問題, 所以我還是建議路邊買完立刻實名, 然後確認沒有問題這樣。我們買的是這個版本。深圳★【0月租】1元500M深圳流量 广东接听免费 含50元话费 網頁畫面存檔 
  3. 可能有人問去營業廳買有沒有比較便宜, 我得知的答案是沒有, 因為營業廳會鼓吹你辦高資費的方案, 只有路邊的預付卡有比較便宜的版本, 但是號碼很爛, 要買好的號碼的話還是要多花錢挑號碼或者去營業廳辦, 另外就是我的號碼在實名的時候發現有人已經在銀行登記過了, 這個時候會多一個解除行動銀行綁定的簡訊要做, 另外就是這個號碼 wechat 也有問題的樣子, 我不確定是因為綁了 email 出問題還是號碼本身有問題, 但是重點就是這個號碼實名的資料要跟大陸銀行實名的資料一模一樣才行。 
  4. 有同行的朋友測出來用聯通的行動網路服務走 OVPN 連線可以有 20Mbps 的速度, 這個以過 VPN 的速度而言已經很夠用了。
  5. 中國地區的行動電話門號有分可以打電話的, 跟只能上網的, 請務必辦理可以打電話的方案。因為這一次過去, 朋友有一門養了三年的門號, 只能上網的方案鎖死在 3G, 也不能變更成 4G 的門號, 結果流量根本就用不完, 只好丟給在大陸工作的朋友慢慢消耗掉, 只能說羊毛出在羊身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