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31

Duplicate SSID names.

這是第一天從香港進到深圳之後, 酒店入住之後的狀況。

當天晚上發生一個奇怪的事情, 因為我們有買一個支援 PPTP VPN 連接的 AP 帶過去中國使用, 因為我們要用 google 的服務還是要跳出中國的網路服務範圍, 所以我在用自己的 PPTP VPN AP 的時候一直發生奇怪的事情, 就是我的 AP 還沒有接網路線, 但是我的電腦接上這個無線網路服務之後, 網路就通了? 那個時候搞不清楚怎麼一回事, 因為完全不合理呀, 我要連接管理介面設定, 只要重新設定過重開機之後就沒有辦法登入了。

結果後來真相大白, 我跟朋友買同一個 AP, 我們都用預設的 SSID 名稱, 所以我一直連到他的 AP, 所以我沒有辦法修改密碼, 然後一連上去就可以上網了, 因為他的設備有接飯店的資訊插座, 這告訴我們以後拿到無線基地台, 第一件事情就是把預設的無線網路服務名稱改掉, 不然連自己連接到誰的無線網路基地台都不知道。

還有 telegram 中國地區不能用, 當地如果要通訊方便的話, 請另外裝 qq 或者 wechat, 但是敏感的話題請不要用這兩套軟體聯繫。我住的房間中國移動的訊號很差, 加上飯店的網路設備效能不太好, 應該是有房客看網路電視還是串流的時候網路就會癱瘓, 反正我第一天也超累的, 所以我早早就睡覺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