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4

Low pay and white collar.


我對開放低薪白領我是贊成的

因為在台灣找不到的人就是找不到, 會飛出去的人就會飛出去, 你不開放低薪白領的話找不到人的公司就是找不到, 最後出走, 在台灣找得到人的公司就是找得到。

之前一起辦活動的朋友就是在台灣讀書, 結果因為薪水的關係台灣公司沒有人願意給他夠高的薪資, 結果就沒有辦法留在台灣去矽谷了, 不是他不願意留在台灣, 而是台灣公司在那個階段沒有辦法給法令接受的薪資, 但是他在那個時間點不一定要這麼高的薪資呀!

今天的現實問題, 台灣很多新的公司需要的人台灣自己沒有辦法提供, 就像台灣的技職體系失落了十年, 這十年的技術人員要誰來補? 同樣的問題美國也有, 不是台灣而已, 你今天你要一周內快速兜出一個軟硬體解決方案, 地球上我知道的地方就剩華強北而已, 連中關村可能都沒有辦法了。

from:

https://plus.google.com/+DAVIDLIFUHUANG/posts/FnDFoEMLZFZ

沒有留言: